close
000014.JPG

第一次拿起相機,認真地為一個男孩拍照。他的笑容,印上了我的腦海,在那個下午...
------

認識他是在某個交友網站,忘了是怎麼開始的,反正就是有一搭沒一搭地聊了起來。

「其實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,我有一種中獎的感覺」後來某次我在MSN上這麼對他說。
『中獎?』
「對啊,就是原本不抱什麼希望,但實際看到後卻發現比想像中好很多,這應該算中獎吧?」
他是個還在唸大學的男生,還記得第一次約在麥當勞見面時,他穿著紅色polo衫、及膝短褲和夾腳拖,一副像是要去海邊(或夜市)的裝扮,後來多認識以後才瞭解,其實他就是這麼隨性的一個人,很愛笑、很外向,雖然不像他那個年紀的男生那麼會打扮(老是嚷著自己頭髮沒剪,很醜),卻給人一種樸實的安全感。

還記得那次碰完面後,我在那晚的日記裡寫著類似「不曉得以後會有什麼發展」的字句,大概我腦子裡一見鍾情的該死因子又悄悄地發散出來,不過剛好那時自己還在當兵,回到外島後很自然地少了連絡。後來聽他說,在我們見面之後他的感情世界經歷了一些起伏,一直到現在終於聽到他有想定下來的念頭...

其實我覺得你是個很嚴肅的人...

這是他跟我說過的話之中,讓我記得最深的。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從小到大我只有被說嘴賤的時候,卻只有他說我是個嚴肅的人,雖然我承認自己看待很多事情上會想比較多,可是他都只看到這一面的我呢?我希望自己在他面前可以更放鬆、更自在,可以在想起他的時候嘴角不自覺上揚,可以在聽到他分享去了哪家好吃的餐廳時跟著開心,可以在得知他找到自己的幸福時也替他感到幸福...。

也許我的嚴肅,只是想在你面前看起來更堅強一點而已。謝謝你的笑容,讓我知道自己可以更輕鬆地做自己。

“ 從來別人告訴我的東西,我判斷好壞的唯一標準是我的感覺。我感覺不好的,肯定不好。我感覺好的,一定就好。" ----貝蒂.史密斯/《布魯克林有棵樹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sci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